每次放假搬東西回家,總是造成房間大混亂...
整理又整理還是很亂...
只能說我是個空間大白痴吧...
看過我宿舍位子的人應該都知道...就是一片...@#$%...

而且我又有個奇怪的歐巴桑個性,
東西都捨不得丟,
還留一堆有的沒的的盒子 = ="

開始化妝以後,東西越買越多...
所以勒~ 乾脆利用這些盒子做些整理用箱吧!
成品我還挺滿意的



作品1海洋風置物箱

材料
   鞋盒、面紙盒、瓦楞紙
   月曆紙(我家常常忘記斯月曆,留下很多月曆紙...)
   批土(94級幼兒劇用剩的...:D )
   貝殼(有別人送的罐子裡A出來的,
      也有自己去收集的,最貴是那顆海星$20)
   細小的珠珠(媽媽給的手鍊斷掉拿來貼...)
   沙材(這個我沒有...很希望有)
   水彩或廣告顏料

工具
   水彩筆或敷臉刷(沒有在用了啦~大支刷起來比較過癮)
   剪刀、刀片
   保麗龍膠、雙面膠

製作方法
 1、把蒐集好的紙箱作好分隔,每個小格子裁成適當大小。
 2、用月曆紙的背面把每個箱子和格子包起來,
   變成白色以後批土就可以不用刷太厚。
   (以經驗來說,保麗龍膠最好黏。)
 3、同一個方向刷上批土。
   (內盒要做裝飾的那面留著不要刷。)
 4、隔天,等批土乾後再來做裝飾。

   外
殼~批土是橫向刷的,所以水彩要縱向上顏色。
      (水彩不要太溼,顏料越乾越好,不然做不出效果。)
   內盒~要裝飾的那面刷上批土,黏上喜歡的裝飾。
      (批土黏不住的話,等乾了以後用保麗龍膠再黏會那個洞。)
 5、嫌批土太白的話...
   就拿些年輕不懂事買的雜牌眼影,
   或是用不完的眼影,用手指抹上去吧。 
   嘿嘿~要濃要淡都可以耶~ 有粉彩的效果喔~
   白色眼影可以變的亮亮的~ 藍色眼影可以變的更海樣風喔~
   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作品2:珍珠板仿馬賽克筆盒

材料
   面紙盒
   瓦楞紙
   月曆紙(我家真的不少...)
   批土(一樣是94級幼兒劇用剩的...:D )
   珍珠板(班級經營作模型留下來的)

工具
   敷臉刷(很好用喔...)
   剪刀、刀片
   保麗龍膠、雙面膠

製作方法

盒子部份
 1、面紙盒裁成適當大小。
 2、用月曆紙包好
 3、剪很多紙板,做成內格板...參考這位網友的作法~ 
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napig&article_id=2956144

馬賽克部份
 1、把藍色和淺藍色的珍珠板剪成小方塊。
 2、把盒子刷上批土,把珍珠板一個一個貼上去。
 3、沒有很多顏色的珍珠板,也可以用白色的珍珠版塗顏色,
   這樣子...要什麼顏色就有什麼顏色囉~ 參考
生活智慧王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成品




感想&後續:

當然,做這東西很累。
可是製作過程中,讓我處理掉很多該丟的垃圾,
而且這些材料其實依點都不花錢呢~ (廢話...都是A來的!)
最後的成品幫我整理的很多讓我頭大的東西呢~
尤其是馬賽克筆盒,他不但好整理筆狀的化妝工具,
還可以告訴我: 擺不下就不准再買了!
因為...我以後也不會有這麼閒的的時間可以再做一個了吧! 


最後的最後~
為了讓整體更有一致性,我把桌上現成的置物盒塗上了顏色。 
還記得美術教育的玻璃彩繪嗎?
小黑教我用廣告顏料+白膠上色,顏色就不會掉囉!
但是他沒有告訴我比例...
所以他到底會不會掉呢? 我抱著保留的態度...
等掉了以後再說囉~請看成品....
掌聲鼓勵鼓勵~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yes 的頭像
    purpleyes

    閒閒沒事

    purpl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